哈囉大家
我又回來了 :D
抱歉阿之前有不少學校的事情再忙
因為有了校內的工讀
所以原本可以拿來發文的時間就都要拿來強迫自己讀書 (是跟教別人功課有關的工讀工作~)
所以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發文 T T
看到我的Blog 一片死寂實在是有點難過......  
 ​​​​​​​

所以從今天開始!
我又要恢復之前固定時間發文的習慣惹~ (灑花灑花)
為了慶祝
今天的第一篇電影心得就是:「火星異種」的觀後感!

這部片子記得剛開始預告片打得挺兇的
但是中間就開始默默地消失......
很納悶
因為這部作品的漫畫可是相當紅的說
記得我是先從漫畫入門
然後進入動畫
當時就有在想: 「這部應該會有真人電影」
去年一看到預告
果然沒猜錯
真的出了
而且吸引人的是
這部找來的演員都還滿大咖


而且在劇情方面是很新穎的劇情
很有創意
而且看到這部漫畫的時候
正好也在討論「人類未來能不能移民到火星生活」這個話題
所以就順勢炒熱這部漫畫
但是
日本的動漫改編成真人電影時
大家都難免會擔心一個問題(這我朋友告訴我的) :「改編的完美度如何?會不會跟期望落差太大?」
也就是說,日本動漫迷在看到一部他們喜歡的動漫被改成真人版的時候
最最在乎的就是「跟原作相比的相似度」。
所以~就聽聽我的看法吧 0 <

「火星異種」這部漫畫的內容還挺新奇的
而且在看幾集之後腦袋會有種瞬間強灌超多昆蟲知識的感覺 XD
何況後面的續作還有其他動物....... XD
不過這個還只是劇情中其中一個賣點而已
重要的是它的主要劇情: 人類想移民上火星。
在遙遠的未來:西元2577年
人類打算實驗人類移民火星和把火星環境改變為地球環境的可能性
發射了一艘無人的太空船
裡面裝在了兩種在地球上號稱適應力極強的物種: 一種藻類,另一種是我們人類見之必殺之、一定會拖鞋、殺蟲劑齊飛齊噴的生物--------蟑螂 (小強)。
人類將這兩者都戴上火星
利用藻類改變火星的地質、大氣環境
而小強咧
就是看看在火星這樣的惡劣環境下
這些人類最痛恨的蟲蟲會發生什麼事情
.......
過了22年,2599年
人類想要實際登上火星觀察看看成效如何
於是召集(應該說半利誘半強迫)15位身分背景不同、但是理由一樣的年輕人前往探查
沒想到讓他們面臨到前所未見的恐怖生物.........。
也就是我們人類最討厭的小強
在火星竟然變成比人類還要強大的生物
隱瞞的政府機構稱牠們為: 火星異種。
(下面的圖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請把嘔吐袋拿著備用)


 




但是以為人類就這樣坐以待斃了嗎?
NONONO~
人類也有秘密武器
這15個人被選上也是有經過特殊調整
在他們的體內,已經植入了其他「昆蟲」的基因
遇到火星異種的時候
只要拿出針劑往脖子注射
就會激發體內的昆蟲基因
讓隊員們擁有昆蟲的武器和能力!

圖有點少
所以只放個兩張 ><

總之15個隊員各自有15個不同的昆蟲
他們的任務就是:「調查廢棄的原太空船下落(22年前已經出過任務的第一艘船),並活著回來」。
於是他們運用智謀跟自己的昆蟲能力,跟火星異種展開生存死戰......。

這部片跟之前另外一部日本熱門動漫改編的真人電影: 進擊的巨人相比
我個人覺得這部是真的比較忠於原著的電影
無論是道具、特效、化妝和劇情上
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把動畫的內容如實搬演出來
然後演員選了不少俊男美女XD
只不過大部分的角色都死於非命就是了(超慘)
然後整部戲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菊地凜子(就是之前演「環太平洋」日本女主角的那個)的腳色
她的那個寄生蜂的腳色真的太........XDXDXDXD
太誇張啦 XD
控制火星異種小case
竟然還......XD
這裡不劇透了
大家自己去看,超爆笑的 XD

總論:
我覺得這部片應該能符合日本動漫迷的期待
因為從劇情、人物性格到特效化妝
基本上都還挺接近原著的!
喜歡這部漫畫/動畫的朋友可以去捧場捧場 XD
另外
小栗旬演的科學家角色真的超欠揍 XD

arrow
arrow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