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我又回來痞客邦了~
啊~感覺好久沒有在這裡跟大家聊電影了呢 ^ ^
忽然想回來,再跟大家聊聊!

這次要聊的
就是前幾天8/25號正式在台灣上映的香港武俠動作片------ 「危城」 :D

一開始看遇告片的時候
真的不知道這一部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XD
不過看到彭于晏、吳京等人大秀中國武打動作
感覺真的是熱血啊!
於是心中就點起了想要看看這部片的念頭
就在昨天下午
我總算可以去朝聖這部片子了
一看卡司,哇塞
真的都相當大牌啊!!
除了演員之外
相當吸引我的
就是導演跟動作導演
導演是之前導過「新少林寺」的陳木勝導演
動作導演呢,則是鼎鼎大名的洪金寶!
當下讓我有種感覺: 200 塊的票錢不會白花! 0 <

「危城」的故事
跟「新少林寺」的故事背景一樣
都是發生在民國初年、軍閥混戰的時間
當時有個殘暴的軍閥曹瑛
喜好殺人
所到之處都殘殺百姓、殺燒擄掠、搶劫姦淫是基本款
其中曹大帥的兒子曹少璘 (古天樂飾演)更是把殺人當作娛樂
在曹瑛的軍隊攻下石頭城之後
一群學生跟著他們的老師一起逃難到普城
途中在一個小客棧遇上搶劫
被流浪浪人馬峰 (彭于晏飾演)搭救

到了普城之後
他們在普城保衛團團長楊克難 (劉青雲演的唷)的安排下
暫時得到了安頓
沒想到的是,曹少璘也進入了普城
並犯下殺人案
就在大家決定要將曹少璘處死
忽然有一群人闖出來要帶走少帥
並聲稱如果少帥有閃失
普城將要腥風血雨!

這部片最重要的中心思想
就是探討:「什麼才是正義」
殺人,就要正法 (在當時)
但在權威面前,是要一意孤行、執意執行
還是要屈服於權威之下呢?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我們常常在做一些團隊合作的事情時
可能就會遇到有些人喜歡用霸權、霸道的方式
來壓制不會反抗他的人
但有的時候
選擇沉默是好

有時「破釜沉舟」
有組織的反抗
會不會讓自己的生活,得到真正的自由?
這是個相當有趣的問題
而且也是最近的電影很愛拍的問題

另一方面來看這部片的特效、武打動作
以特效來說
這部片我認為是:「香港武術片特效的新紀元」
無論是動作編排、威牙( 鋼絲)的運用上
比以往的功夫片用得更加靈活!!!
讓整個動作戲更加靈活
幾乎是神乎其技了 0 0
演員的部分
劉青雲聽說他為了演揚克難這個角色
旱這個角色的武器------長鞭
可是提早一個禮拜到片場練習唷
覺得他在片中真的很厲害



另外一個經典的角色
就是彭于晏演的浪人馬峰
彭于晏從「激戰」我就開始注意他了
從「激戰」到「黃飛鴻」
再到「寒戰2」
他的打戲功力真的是快速的進步中
這一次「危城」中
他除了快速進步的打戲
還有不少厲害的內心戲
把浪人馬峰這個看似放蕩不羈
但是武功高強
從對普城居民安危漠不關心
到願意主動挺身而出「打妖怪」
相信這部片出來之後
彭于晏又會多了一個大家喜愛、印象深刻的角色了!





另外一個專業的觀點
就是來友情出演的吳京
這次他演的是彭于晏的師兄
古天樂的護衛,同時是曹瑛底下的上校
這個角色其實就是比較只聽命於權威的角色
但如果他違抗命令
他的仕途就毀了
所以為了自己的仕途
他只好全力跟自己的師弟為敵
而在戲中
他的武功比彭于晏高上很多
這相信如果是中國武術迷的各位都不奇怪
因為
吳京可是大陸武術學校第一名畢業的咧 XD
而他的專長
就是片中他常用的武器: 長槍
大家可以進戲院
去看看吳京精湛的長槍技術!
我看完只能說猴塞雷啊!




最近比較拳拳到肉、情節精采的武術片已經不多了
這部「危城」我認為是最精彩的武打片
這部片完整的展現出香港武打片紮實的經驗
他們一直都是相當有實力的 :D
誠摯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XD
 

 

arrow
arrow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