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克邦電影復活第一篇
就獻給我已經看了不少次的國片恐怖片續集------「紅衣小女孩2」
下載.jpg
這部國片延續了第一集會讓人坐立不安的恐懼感
加了些親情元素
然後把第一集中「比較(我個人認為啦)」輕輕帶過的「執念」話題進一步加深、加廣
以此來說明為什麼紅衣小女孩(魔神仔)會不斷引誘人類進入深山
讓觀看電影的我們不禁可以反思
我們心中有沒有一直放不下的事情呢?

這集的主角以前也有演過鬼片
(不過個人小時候有看過,不太好看就是了 XD)
滿特別的是讓楊丞琳去演年輕母親
在片中她把焦急尋找被魔神仔牽走的女兒的母親
演得挺到位
下載 (1).jpg
另外一個這部片當時受到注目的腳色
就是很年輕的「虎爺」乩身了
在片中他就是代表「陽」
保護人類的力量
而我們民間傳統信仰中
「虎爺」也常常會在神明的廟宇底下會看到
通常是神明的坐騎
不過也有一些地方的廟主神就是虎爺 (像石碇就有)
電影後面那個變身成虎爺的特效真的超乎我的想像阿 ><
滿帥的
hqdefault.jpg
另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上一集的沈怡君
這集被小女孩給附身
那句「粗乃玩啊」
嗚呼~ >< ,那一幕我看得雞皮疙瘩都起來啦 ><
2017062259668629.jpg
片中除了演社工的楊丞琳和上一集的沈怡君 (許瑋甯)
這集也拍出了紅衣小女孩在電影中的起源
是來自因為喪女之痛想讓女兒復活
但女兒卻轉化成魔的巫師(算是吧)的媽媽
三位母親藉由後面一連串的鬥法、鬥力量
讓所有事情(執念)都得以化解
images.jpg

不過
化解之後,就那麼輕易地結束了嗎!?
喔~NONONO
在今年初吧
真的出現了紅衣小女孩第3集的新聞
而且!
第3集不只紅衣小女孩
還有十幾年前經典的台灣鄉野傳說:「人面魚」!
滿好奇魔神仔和人面魚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還會不會有虎爺咧?
未來還會不會有更多台灣鄉野傳說妖怪鬼怪出現咧?
又害怕又期待~ ><

 

arrow
arrow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