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應該會趁我還沒正式上班的時候卯足全力來寫寫文章 XD
再磨練一下自己的文筆免得完全退步
還有就是這幾個月看了那麼多電影 (院線、電腦)
也該來還還電影觀後感的債了...... = =lll
接下來就會開始正式上班
就只能有休假的時候卯足全力寫
畢竟我還沒有那個能力跟實力轉成全職網路部落客作家
所以有正職工作的時候,還是要把主要的收入來源先顧好比較重要 ><

另外我之前剛開始寫的時候我就發現
除了現在很有名的主流院線片、超級英雄片觀後感大家都很愛看之外
(但很快地現在所有的影評、youtube影片影評都是這些片)
另一邊大家又怕又愛看的,就是恐怖片了
尤其是鬼片
這讓我覺得
我不如先專心衝刺鬼片觀後感這一塊
其他主流片我就有機會有空再寫
就不常涉足這塊幾近飽和的主流市場了~
畢竟也是要懂得觀察才能短時間累積人氣存活下去嘛,是不?

所以~
我要來介紹這部台灣跟國外票房都普普的片:「真心話大冒險(Truth or Dare)」
表面上看起來這是一部團康遊戲的電影
但看完相信大家下次男男女女要玩這個遊戲的時候......
恩......應該會考慮一下吧 (別當大家都那麼膽小!!!)
Truth_or_Dare_(2018)_Poster.jpg
這部片劇情在描述一群美國大學男女在春假的時候結伴去墨西哥旅遊
他們遇到一個不認識的神祕男生
說要帶他們去一處秘境狂歡
並帶他們玩了另一種版本的「真心話大冒險」
images.jpg
當遊戲開始,被惡靈附身的人問到一件私事的時候
你只能選擇「說真話」或者「大冒險」
選說真話的人可以暫時逃過一劫
遊戲會自動順位輪到下一個參與遊戲的人
但選擇大冒險
惡靈就會出一個挑戰給遊戲者
完成可以逃過一劫 (也不一定)
沒有完成的話,只有一個下場: 死!
1526109600-2152096465.png
遊戲一旦開始除非有辦法破除詛咒或者玩遊戲的人都死亡
不然當下這一輪遊戲永遠不會結束,也不可以中途退出
如果這輪遊戲只剩一個倖存者
這個倖存者一定要把遊戲傳給一個受害者
教她/他遊戲規則,讓他/她把整個遊戲(詛咒)傳給對方的好友圈
你/妳才能脫離詛咒 (雖然電影最後一定會有例外或者出乎意料的結局)
女主角和男主角隨著慘無人道、爾虞我詐的遊戲不斷進行
最後他們選擇回到墨西哥
想辦法將詛咒解除

301382.jpg

1526008567-faee2dfdb34935eecf4949145402313a.jpg
這種類似詛咒的遊戲在全世界都有
「查理查理」
「我是誰」
「碟仙/筆仙/錢仙」
「Oujia」......等等
不過幸好
這部電影裡面的「真心話大冒險」只是電影裡改編的
並沒有相對應類似的傳說
我想也就是這點
造成這部片雖然稱得上是男的帥女的美
但票房表現普普的主因
因為在這部之前,不會有人會把「真心話大冒險」跟「恐怖片」聯想在一起
我當時甚至還在FB上開玩笑,說:「該不會下次連「剪刀石頭布」都要有恐怖片吧!? XD 」
而且整部劇情也挺曲折離奇
主角們(尤其是女主)一開始就有察覺整場遊戲不對勁
但因為配角們不相信而讓劇情繞了好~大一圈
最後才將詛咒轉嫁回當初教他們遊戲的那個男生
這...... = =lll
所以意思是說
出門在外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嗎?? XD
images (1).jpg
不過觀察最近美國B級片的規律和行銷手法
諸如風飛鯊這樣的B級片都可以拍6集續集
個人是相信「真心話大冒險」也會有續集XD
比如之前的鬼影實錄系列
被大家罵得要死,不也出了至少五集的續集??
有時候隨著流行潮流
觀眾的口味真的是很難說阿 ><

如果大家遇上這種遊戲
大家會明哲保身,犧牲隊友
還是會保護同伴,犧牲自己呢? ><
歡迎底下留言討論 :D
 

 

arrow
arrow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