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寫了一篇有點無關痛癢的觀後感------「傲慢偏見與殭屍」 (希望大家可以多去看看拜託 XD)

所以我覺得我現在一定要雪恥
所以我決定提早發「日本經典鬼片觀後感」part3~!!!!!!
而這個part3呢,在我個人的心目中為什麼排名第三
因為這部的主題跟我們現代人的日常生活相~當~的~接~近~ ><
比起貞子,遇到她的劃基本上只要關掉有螢幕的東西就OK了! (哈哈哈)
而這一個><,妳關掉螢幕也沒用,它還會自己打開
也就是:一、定、要、你、死~~~~~~~~~~~~~~~~~~~~~~~~~~~~~~~~~~~~~~~~~~~ ><

而且這個電影最可怕的
就是被詛咒的東西是我們活周遭一定會用、甚至脫離不了的東西
就是:手、機 ><
在科技相當發達的現代
幾乎每個人都「人手一機」了
但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
你的手機,響的不是你平常熟悉的鈴聲
而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RL9HLqS90
相信大家聽到都會毛毛的吧
原因是什麼呢?
就是......這部經典鬼片用這個音樂啦 XD


沒錯
這部經典鬼片,就是鼎鼎大名的「鬼來電」系列
上一的時間比七夜怪談晚、比咒怨早
但是票房成績也是相當亮眼
因為根據我查到的資料
這一個系列算是繼七夜怪談之後,算是第一部結合時下的3C產品創作的恐怖電影了!
在當時讓看過的人都會有個後遺症
就是隨時擔心自己的手機鈴聲會不會突然變成自己不熟悉的鈴聲 XD
然後聽到電影裡的手機鈴聲會超級無敵毛 (像我就把手機當場扔掉)
對我人生影響超級大的~!!

這部電影的劇情算是相當簡單
就是女主角親眼目睹自己周遭的好友聽到來路不明的鈴聲
接到自己電話號碼的電話 (明明是自己在用的ㄟ,實在有夠毛)
最恐怖的是好友們接著一個一個驗證電話傳來的死法而死
死狀都相當悽慘
最後女主角以為可以擺脫詛咒
但卻發現這個詛咒就如同貞子對電子產品的一般
部傳給下一個人(也就是陷害),就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
但是傳下去的話,詛咒就會像病毒一樣迅速傳播。

這部電影基本上的調性和七夜怪談有些類似
一樣都是詛咒、一樣都是病毒式的傳播
但是比起七夜怪談到後來的陳腔濫調
鬼來電系列感覺就比較有做到完整收尾和緊扣主題
不會因為科技的日新月異就顯得浮濫、誇大
而是有進展的出現、增加
像是第一集就純粹的手機
第二集增加了手機影像

第三集則是和電腦有所連結
但是到後來還是讓詛咒回歸到手機
並沒有像七夜怪談
變成什麼地方都有(幾乎啦) XD

而在題材方面
也選擇了和我們相當「親近」的物品------手機作為媒介
讓我們在觀賞的同時感受能夠更強烈 XD

而到後鬼來電系列的第一集
也被美國夢工廠電影公司重新改編為美版的鬼來電
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日版的比較有感覺
至少
日版的沒有把鬼弄得像外星人 XD

至於美版的好不好看
我只看過一點點
所以就無法評斷了 XD

鬼來電系列因為比七夜怪談更加貼近生活
所以三集下來聽說票房都很不錯 ><
而它跟咒怨、七夜怪談相比最大的優勢
就是它沒有讓這個主題變成只為了討觀眾的口味的浮誇濫調
雖然電影跟小說有很大的改編
但是基本上鬼來電系列三集都緊緊的扣著要表達的主題發揮
而且就內容來講,死法也是.......挺多元......的啦 >< (沒有像絕命終結站系列那麼灑狗血就是了)
用簡單的主題,就造成大塚的恐懼
這就是鬼來電系列的優點 XD
但是有一個小小的缺點
就是相對咒怨、七夜怪談來說
就娛樂性就完全比不過這兩部了
因為只鎖定固定一個主體發揮
所以能發展的內容就有限
所以我想
因此也只能見好就收(了吧) 0 0 ?

不過如果拿這三部經典電影相比
「咒怨」就是牽扯到日本相當古老的「葉」(詛咒)這一塊
「七夜怪談」偏向科學、超能力
而「鬼來電」系列就比較像是所謂的「都市傳說」。
也因為這樣,所以更能深植我們的心中吧。

那麼
我的「經典日本鬼片」觀後感大概就介紹到這邊 :D
接下來我比較是介紹一些國內外近期或者之前有造成轟動的鬼片
他們或許沒有向我介紹的這三部那麼經典
但威力也不能小覷喔 XD
敬請期待~XD


 

arrow
arrow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