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看了一部香港的鬼片
當初上的時候討論相當大
因為它探討的內容是我們以前應該會在文具店看過的物品
後來被我們政府嚴厲的查禁
就是「碟仙」。
我之前就有耳聞所謂的扶乩、碟仙、筆仙、錢仙、筷仙
而西方國家有通靈版、「查理查理你在嗎?」以及最惡名昭彰的------血腥瑪麗(Bloody Mary)
這些遊戲或多或少都有迷信的成分
但是以我聽過的經驗來說的話
建議------還是不要碰為妙......!

這部香港鬼片的片名就叫做「碟仙碟仙」
裡面有些演員都還滿大咖,號稱有「三大鬼后」


像是上次香港「殭屍」一片的鮑起靜
演員羅蘭(人肉叉燒包)、邵音音(她好像挺有名的,演的戲好多)
剩下的年輕男女主角我就沒有多去注意了,雖然俊男美女

故事就跟我們年輕一代從老一輩那裏聽到的說法跟告誡一樣
即使老一輩一直講不要玩不要碰
還是有大膽的人去碰了 ><
四個年輕人(玩碟仙一定要四個人)到鬧鬼的地方玩碟仙
結果遇到恐怖的事情


然後劇情轉到一家快要倒閉的程式設計公司(不要問我為什麼劇情轉這麼突然 ><)
他們忽然接到一筆程式設計訂單
是把原本是紙本的碟仙APP化
女主角認為不妥
但男主角為了營利賺錢就接了case
於是四個人(男女主角+一男一女員工)就碰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簡單來講,想法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阿」 smile 表情符號
男主角為了私利接下這個怪異的case
有的事情慾、性慾......等等
所以才會讓他們碰到一連串靈異的事情
這部片整體來說就是我們中國人都很熟悉的「因果報應」啦
所以劇情的路線還挺簡單明瞭的
但是實在是很難去推斷
片頭那四個玩碟仙的學生跟後來四個主角關聯性強不強
因為最後復仇的只有一個而已......><
那另外三個人咧(他們應該在哀號:我的戲分咧~~~~)
不過這部片還滿講究的是
有到一個香港還滿有名的地方拍
就是「達德學校」
這個國家地理頻道評為「亞州十大恐怖地點」的地方
現在講到我也開始毛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13bmfPGz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OHyLl6wdew

總之阿
這種碟仙、錢仙這樣的遊戲
真的還是少碰為妙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觀後感想
    全站熱搜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