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分享完了葉問3的觀後感
我一直在想,我其實要把觸角伸向不同類型的電影觀後感心得
這樣基本上才會多元,比較好玩 XD
所以我又注意到一部比較特別的片子。去年演的一部電影:「怪物」。
這部片子的主角相信只要有關注好萊塢怪獸奇幻電影的人都會非常熟悉,就是鼎鼎大名的科學怪人-------法蘭肯斯坦誕生的故事。
而這部片子的重點著重在創造這個影史經典怪物的人------維克多.法蘭肯斯坦的故事 ><
Victor_Frankenstein_2015.jpg
基本上這個故事相信大家應該很熟悉了
所以我可以不用再多做介紹
就是維克多.法蘭肯斯坦和他的助手為了完成前所未有的成就
於是他們到處偷挖屍體
將屍體拼湊成一具完整的人體
並想要利用雷電的力量
將這具拼裝出來的人體復活......
他們先拿了一具拼裝成的猩猩遺體做試驗
沒想到成功了
但是這具復活的屍體卻有很強的攻擊性

所以雖然成功復活了屍體
但是實驗還是以失敗告終
他們又進一步的組裝屍體
將屍體拼裝成更接近人的形體

並且直接使用更高、更強大的電力集中在屍體上
最後,他們成功了
但是因為受到外來的敵意刺激
使得科學怪人開始殺人
主角逼不得已之下
只好用兩根鐵棍分別插入科學怪人的兩顆心臟(是的,兩顆心臟。我看到電影裡這樣講也傻眼了......,另外一顆要裝在哪 !? 0 0)
才讓怪物「死亡」。
但是結束之後,主角維克多.法蘭肯斯坦竟然遠走高飛
接下來的事情,相信我就不用介紹
因為以前就已經演過。

這部片子跟以往的科學怪人片子(先說,不包含屠魔的那個法蘭肯斯坦和凡赫辛的法蘭肯斯坦 = =,這兩部一個劇情變成奇幻片,一部怪物表現機會太少了 ><)來比較
比較好的地方,就是有比較完整的交代兩位科學家怎麼創造、構思出這隻怪物的過程(過往的片子有沒有提到我就不曉得)
而且有演出他們對於做這件會違反科技倫理和道德人性(畢竟要破壞別人的遺體)的事情時的天人交戰跟良心不安
但是這部片子有個缺點
就是「點到為止」。
沒錯,太「點到為止」了! ><
雖然科學怪人的故事過往已經搬演好幾次
可能導演不太想再讓觀眾去理解、觀看整個演出的過程
但是我覺得最後結尾結束在維克多遠走高飛,繼續研究這個點
個人覺得即使要表現出可能會有續集,至少也要收尾收的好一點。
不然會給人一種感覺:「蛤?結束囉?」 XD
這再次證明,重新編寫經典故事是一項值得一試的挑戰
但是如何從經典的框架中跳出大家意想不到的新意
然後可以被絕大多數的觀眾接受並捧場
也是一項高深的學問啊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經典 怪物
    全站熱搜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