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久違了大家!
最近都沒有常常經營這個部落格
因為本人發生了不少的事情><
像是我原本的臉書竟然太粗心,被盜用了~><
所以原本大多數的貼文,全部都沒能救出來~ ><
所以我換使用另外一個備用的帳號作為我的新大本營!
之後還是會不固定的發表我的心情或者是電影的觀後感
請大家要多多關注~ :D (新FB網址我文章後面會附)
 

而今天2016年第一篇文章
就要獻給我一直都有在關注的電影------「葉問3」。
我想應該會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過得這麼久才發葉問3的觀後心得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好片子,應該要再多看個幾遍,想出一些較為深刻的方向、面向之後
再來打出觀影心得,這樣會比較多人喜歡!
所以我要開始說囉......

「葉問3」這部電影第一個給我的感覺
雖然大家都說這部是甄子丹葉問系列的續集
但就我個人看完觀察的結果
我覺得其實第3集的內容跟前兩集只有一個地方連貫:就是時間、葉問本身以及地點是連貫的
其他的像人物就出現不少新面孔
只能說是整體的劇情,讓三集有所連結
但實際上一不小心,是會被認為是另外一篇故事的。
第3集的故事就大概是說
葉問晚年發生了幾件事情
第一個是遇見第2集片尾裡還很小的李小龍
第三集裡面就變成年輕小鮮肉 XD
還跟葉問比「快」XD
MAIN201512241129000162045840256.jpg
這邊真的會有點小小的感動
雖然是用其他演員來演李小龍
但是這樣當時兩個世代、兩個後來各自影響了武術發展的人的相遇
真的會讓人看了心跳加速!

而後來情節轉到小學裡面
葉問的小孩葉正(葉問的二兒子,大兒子葉準當時被送回佛山讀書)
和其他小朋友打架
葉問因而認識了另一位詠春師傅
知道彼此都是學詠春的之後
也有一點點競爭的味道
不過他們並沒有立即發作
倒是在學校遭到流氓縱火的時候各自顯露出功力!

片中也不斷的調侃前面幾集葉問的梗
像是葉問小孩被綁架
葉問央求放人
歹徒說:「葉問!一個打十個很厲害?我看看你能不能一個打十......一個!」
我心裡不禁笑了;「十一個有啥問題 XD 一個人的武林中咱丹哥都打17個了~」
沒想到11個出來都是泰拳拳手啊 0 0
1450167988-3248481315.jpg
我只能說譚耀文演的腳色很狠
泰拳的肘和膝可是很有名的破壞力超強耶
已經不是比武啦~根本是要葉問死~ ><
好在最後葉問還是打贏救出他的小孩 XD
這段打戲個人認為是比較長的打戲之一
因為人數比較多的關係
所以武術指導勢必要有很好的場面調度的能力
能凸顯出葉問的強大
也體現出另一個腳色張天志可怕的詠春破壞力(覺得張晉演的張天志的詠春腳的力量好可怕...... ><)
但是又不會因為太多人對打、雙線結構而把正個電影畫面搞得亂七八糟
緊接著就是上映前大家都很期盼的------甄子丹對拳王泰森!!!!
當初聽說這樣的組合的時候我也驚呆了 0 0
聽說泰森很少演戲,而功夫片很多都是對戲出來的,不會是真打......
我和很多影迷一樣擔心,會不會讓我們甄子丹一個閃失就say goodbye了啊......><?
326000030dd75c4a1c3.jpg
好在
這一集裡面葉問沒有像第2集一樣被規定不能用腳之類的
而比較是像私鬥的模式
但是有設定時間
時間內被擊倒就輸!
一開始甄子丹果然沒有辦法面對泰森那樣超級重又快的拳擊
但是經過左閃右閃之後
終於想到一個辦法
就是利用用詠春拳中第三個套路-------「標指」中有關肘的招數
讓泰森的拳去撞手肘,即使再重的拳,也承受不了手肘的硬度
尤其是泰森那麼重的拳
打下去的同時,相信反作用力是不小的!
而且後來也用標指劃到泰森的眼睛
聽聞在拍的時候,泰森小指有骨折
我想多半是這樣造成的吧!
所幸就在葉問快要撐不住的時候
鬧鐘響了,時間到
不然如果繼續下去
甄子丹真的會被擊垮 0 0

接下來第二場的大對決
就是葉問帶他老婆買中藥
要回去的路上遇到泰森派出的泰拳高手(不是那十一個了喔)在電梯內外的決鬥
2964544.jpg
下載 (1).jpg
下載.jpg
這一場決鬥真的是苦了熊黛林(演張永成) XD
電梯那麼狹小
沒啥地方躲 XD
不過咱丹哥還是很厲害的
幸好詠春拳不像本人練的北拳系統的武術
大多是要大開大闔、踢來踢去(雖然北拳實戰的時候動作也是要變小)
泰拳手致命的肘擊和膝擊,都可以用小巧的動作就輕輕悄悄的架開,反擊
然後就看我們的丹哥帥氣的把熊黛林往後輕推、把電梯按往下、把門關上
然後對決,不讓老婆捲入爭鬥
相信很多男女朋友、夫妻看到這一幕都會挺感動的
本人看到的時候內心也暖暖的
哇!真男人!
而且還可以剛剛好一路打到樓下
打敗敵人之後,剛剛好電梯也到一樓
笑笑地和老婆手牽手回家 :"D
這段對打戲真的除了timing算的超級精準之外
也放了好多愛情洋蔥在裡面啊~:"> :"> :">

最後最讓人期待的
就是張天志和葉問的最後一場對決!
《葉問3》劇照 (8).JPG

最後一場對決
是所謂的「正宗之爭」
也就是他們都是學詠春的
但是張天志在聽到葉問的名氣越來越大之後
開了道館、公開踢館
最後號稱葉問所學的詠春拳並非「正宗」
於是開始兩個詠春武師的「相爭」。
也就是「一山不容二虎」!
一開始雙方先比六點半棍
葉問贏
images.jpg
後來比八斬刀
葉問還是略勝一籌
下載.jpg
最後真正的功力比試來了
比拳頭!
主要比的是詠春黐手
張晉.png
但是最後葉問以吋勁重創張天志
結束了這場對決
也分出了高低

這場最後的決鬥
重點就在完整的展示詠春拳在練些什麼
以及彰顯葉問真正的功力究竟多高
很厲害的是整段打鬥用跟以往不同的視角和鏡頭去拍攝
讓觀眾有種身歷其境、就像在兩位武師旁邊觀看對決的感覺
令人血脈噴張
而張天志的落敗又會讓我們感到惋惜。

「葉問3」這部電影算是我認為葉問3部曲中比較同時顧到「過癮」和「親情、愛情」的武術作品
很多武術作品非常注重打戲
但是最後就淪為第一集葉問講的:「打打打,每天打打打,煩不煩啊」 XD
觀眾的胃口除非是相當喜愛武術
不然會覺得真的好無聊,都只有打
而有些片子把親情愛情放得太重
感覺變成不像武打片 XD
而葉問3是少數兩者都可以兼顧的片子
讓很多情侶、夫妻都有去看呢 :D
大家還沒看的也趕快找DVD來和自己的情人過過癮喔 :D

新的FB網址在此:https://www.facebook.com/linpin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術 電影
    全站熱搜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