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經營部落格以來
我分享文章的重點一直都是以固定的社團、看的族群為主
不過這樣有好有壞
好事只要特定觀眾很捧場的話
就會超級捧場
如果不小心寫的差
就會顛倒了 

所以我現在想
我應該要讓我的主題不侷限於固定族群看的片子
也可以寫寫其他類型的片子
甚至是看過的院線片
剛下院線的二輪片
漫威超級英雄片等等等等
只能說以我這麼熱愛看電影的人來說
寫觀後感就真的是我能發揮的領域啊!!!! :D

所以這篇觀後感
我寫的是我剛剛才看完的科幻片「第五毀滅」
這部我當初在看到預告的時候
腦袋裡面就是之前阿湯哥的超級改編大爛片「世界大戰」的FU......
但是在看完之後~咩~其實~還算不錯ㄟ~
怎麼不錯咧?就讓我來分析分析 XD!

「第五毀滅」是改編自瑞克.楊西的科幻小說《第五波》
在2012年的時候開始籌畫拍成電影
女主角算是挺有名的
就是如果大家有人是漫威影迷、鐵粉
都會知道的這一部:「特工聯盟」
這位女生,克蘿伊.摩蕾茲就是那個超恐怖的「超殺女」啦 ><

本尊長這樣




本人很正吧 
不過這部片裡面她就沒那麼神勇了
因為她要對付的敵人不是惡棍
而是無形的外星人 XD
電影大概是在講說
某一天地球突然遭到四波攻擊
第一個是EMP(電子脈衝波)
摧毀了所有的電力
第二波是海嘯
殺死了30億人

第三波是瘟疫
又殺死了很多人

前面三波攻擊
人類社會的秩序就崩潰了
造成第四波攻擊:人們的互相殘殺
而在第五波攻擊到來之前
女主角要一邊想辦法救出她的弟弟
一邊跟一個陌生男子合作,逃離威脅。

這部片我一開始真的以為就是我們想得到的科幻情節
大災難、外星人攻擊地球~Blah Blah Blah 這種已經玩到有點爛的梗
但是這部片我覺得有些特別
一是四波災難之間的連結性
災難ㄍ恩災難之間有連鎖效應是很多科幻片會有的情節
但是我覺得這部片想辦法做到完全的合理化、順其自然的發生
讓我們會有種感覺:這樣的連鎖災難哪一天發生在我們身上呢? (請注意,不是不可能發生喔)
這就可以造成我們觀眾心中的不安感



另外就是外星人出現的方式
XD
一般很多科幻片就是這些災難過後
就讓外星人出來對人類大開殺戒
但是這部片從頭到尾都不讓我們看出來外星人的模樣
只說「外星人會寄生在人類的腦袋中,裝成人類的樣子去獵捕倖存者」
這就會讓人們對彼此更加不信任
至於是不是呢?我就不爆雷囉  XD



我覺得這部片子的優點
就是主要情節(外星人的到來和災難的發生以及後續對人類的影響)是一連串有關連的前因後果
不像「世界大戰」,莫名其妙地來、莫名其妙的侵略、莫名其妙的外星人就掛掉了 (是吧是吧是吧各位~)
而且描繪面對大規模災難的時候人類彼此之間的掙扎描繪的超有臨場感
看得自己也會緊張!
但是有一個缺點
就是......好像太平順了.......
就這麼樣讓女主角輕輕鬆鬆度過每個災難、每個敵人
還可以被小鮮肉救
不覺得太順利了嗎......

這部片子我自己覺得算是科幻片裡面一種新的突破
用有順序的攻擊讓女主角經歷
而且讓這些災難一瞬間變得似乎隨時都會在我們身邊發生
只能說身歷其境啊 XD

arrow
arrow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