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個禮拜的沉澱加回想
我終於淬鍊出這篇影觀後感
這部片子是我目前繼「咒怨」、「七夜怪談」和「鬼來電」之後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鬼片!
而且!而且!而且!
這部片子,來自台灣!!!!
這部片子就是~

紅 衣 小 女 孩~~~~~~~
如果有一定年紀的各位朋友
相信對上面這個名詞一定不陌生......
如果不記得

這個圖片一定不陌生...... ><

我當初聽到這個事件要改編成電影的時候
有小小興奮了一下
不過上映前一些節目的新聞快報
讓我小時候看到這畫面的回憶又回來了......><
記得那時候是國小
一群男生都喜歡圍在教室唯一一台方型電腦前面看影片
有一陣子大家喜歡看靈異影片(當然這股風潮現在沒有完全消失就是了啦)
我們發現這一段影片之後
........................................................................
我們默默的把電腦關掉,一哄而散 ><
可以想想看多恐怖......

這篇電影觀後感會比以往的還要長
因為我想要交代整部電影關於「紅衣小女孩」、關於「魔神仔」
然後才是整部的電影心得
所以要辛苦大家囉 ><

這部電影是根據幾年前的一段靈異節目播出的錄像改編
之前有一個家族在一處風景區郊遊的時候
用錄影機紀錄下來
回去之後同行的其中一個人竟然突然死亡
在葬禮上播放這段影片的時候
在上面這張圖片的段落時
才赫然發覺隊伍的後面跟著一個身材比例、臉色異常詭異的「小女孩」......
事後參與郊遊的家人表示,一路上都沒有看到這位「小女孩」
於是靈異節目公開發布消息,尋求「認識」這位「小女孩」的朋友或者「小女孩」本人趕快現身或者指認
事到如今,仍然沒有下文......。

很多人都說
「紅衣小女孩」是所謂的「魔神仔」
而「魔神仔」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查了資料發現,實在是眾說紛紜
有鬼、怨靈、山中的精靈、山魅......等等,相當多不同的說法
而在世界各地,也都針對這種現象有不同的說法
比如說「神隱」、「地精」、「山臊」等不同的稱呼
如果以我個人的想法的話
我比較偏向於魔神仔是「魑魅魍魎」這套說法
不過這篇是電影觀後感,所以就先不探討這個!

回到主題
這部「紅衣小女孩」是部改編電影
故事的內容從主角志偉家附近的一位鄰居婆婆失蹤開始
志偉的奶奶在鄰居回來之後
突然也莫名其妙的失蹤了




而在奶奶失蹤時
志偉也發現鄰居奶奶家有很多詭異的聲響跟現象
事後更發現他們身邊出現一位奇怪的「小女孩」




到後來,連志偉都失蹤了~ ><
於是做廣播DJ的怡君決定想盡方法尋找男友和奶奶的下落
但卻發現一個恐怖的秘密......



我剛開始看的時候
我以為這部片不是走日式恐怖風就是泰式恐怖風
但是我錯了
導演這一部走的只有一點點的日本風
就是在小女孩的化妝上
其他的恐怖展現手法
幾乎都是台灣式的恐怖
而且常常出奇不意
搞得心臟都要很大顆...... > <
印象深刻的就是志偉跟管理員進第一個失蹤阿嬤屋子的過程
已經全黑的屋子就相當陰森嚇人了
然後還突然會有關門、椅子撞倒的聲響
忽然,阿嬤家的收音機發出聲音
正當志偉疑惑的時候
管理員才顫抖的說:「我......我沒開(電源)總開關......」
當初看到那一幕的時候
其實要不是愛面子
我可能早就從戲院奪門而出吧XD
而且其實當下我聽到收音機那段聲音
是一段話一直音調詭異、高亢的重複:「阿嬤回來了~阿嬤回來了~阿~嬤~回~來~了~」

這是這部電影我覺得最恐怖的地方 ><
而另一點其他鬼片比較沒有在講的
其實是從恐怖的故事背後,帶出一些觀念
像是這部紅衣小女孩背後有一個想法
就是我們現代人太常會被一些「執念」所束縛
當我們產生「執念」的時候,這個「執念」就會幻化成這些東西危害我們
這部片裡導演是用這樣的方式,去理解「魔神仔」和我們人類的關係
進而延伸到人與自然互生互相尊重的關係

這部片子優點就是背後意義深遠的含意
不同於流於世俗的恐怖風格
和超級逼真的劇情跟化妝 ><
不過一樣的
小小缺點就是因為是鬼片
就一定要有嚇人的情節
有嚇人的情節
人的腦袋就不會去聯想到那些大道理了 XD (喂~這是缺點嗎 XD? )
不過沒關係
聽說第二集已經在開拍了 :D
聽說第二集會進一部探討為什麼會有「魔神仔」
之類的議題
我想我們就期待更恐怖的驚嚇吧 ><

arrow
arrow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