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原本要去看其他片子
結果到了戲院才發現我媽把電影時間19:00少看了最前面的「1」
變成晚上九點....................
老媽一臉殘念,筆者我臉上已經出現好幾條線......
已經接近八點多快九點,是能看什麼電影~>< ?????
於是看著電子時刻表
我發現ㄟ~「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剛剛好20:50有一場!!!!!
於是我們馬上火速去換票!!!!!!

等到進去的時候已經開始演片頭了
不過對我來說沒有差,因為前面就是重複之前如果各位有看克里斯汀貝爾的蝙蝠俠三部曲的話
就會看過的蝙蝠俠成長經過

老實說我好久沒有針對院線片做電影觀後感
但是就為了這一部
我決定也要開始投入這個大家幾乎都在做的事 XD
雖然很多人都已經介紹過所謂的DC人物和這一部電影的相關
但筆者身為中文系,我想我還是可以救我中文系本身看完這部片的結果做一些大家都有做的分析和介紹 :)
所以如果有介紹部周詳的地方,歡迎各位DC迷留言幫我補充唷

好咧~今天要講的這一部就是最近話題很多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這部我自己的第一個想法就是:「DC終於準備要正面決戰漫威了~
長久以來,美國漫畫的流行市場從最剛開始DC開宗立派
到後來一直到目前的Marvel獨佔市場潮流(而且厲害的是Marvel潮流是一直不斷變動中的)
到今年!今年!
從之前幾部不甚理想之後
DC終於決定把拳頭硬起來
出了這部電影!

只能說DC出這張牌很大膽
一開始就讓一部電影中出現有名的「DC三巨頭」
我認為是一場豪賭
因為如果拍得好,大家對之後DC宇宙的安排就會買帳
加上幾部做得相當成功的電視影集
非常有可能把Marvel在世界漫畫潮流的寶座踹下去
但是如果風評太差......後續的發展就會不好了 ><
一開始重度漫威迷的俺,其實也不怎麼看好這部片子
認為只會是一場大亂鬥(因為筆者DC裡面就比較喜歡The Flash而已)
不過昨天看完之後,我比較改觀了(筆者是不是要下跪 XD)
只能說跟漫威比起來
因為漫威併購的迪士尼的關係
所以他們的片子越來越商業化
反倒讓DC這一部作品比較適合青年以上的朋友觀賞
無論是劇情、腳色刻劃方面
都比較有深度! (重度漫威迷的我說這段的時候好心虛喔  0______0)

但是希望各位
在看這一部的時候「一定要去做功課」!
因為DC的腳色很多都很複雜
所以如果沒有做些功課的話
有些情節真的是霧煞煞 XD

劇情在講什麼咧?
劇情在講說超人在和氪星人薩德將軍的決鬥中
雖然保護了地球,但也對城市造成慘烈的傷亡和損害
雖然有很多人支持超人、視他為「超越神的存在」
但是更多的人認為
超人對城市造成的損傷,超人應該要負起責任
包含我們的蝙蝠俠
同時,蝙蝠俠發現另外一個大科技公司「雷克斯企業」打算研發一個具有威攝性的武器
用來威攝像是超人這樣的存在

於是他想進一步地發掘「雷克斯企業」的秘密
意外的發現「雷克斯企業」有計畫地蒐集一些異於常人的超能人類的資訊





同時他也發現了其中一位神秘女子的真實身分
就在這時,雷克斯路瑟綁架了超人的母親
並慫恿超人對抗蝙蝠俠
經過一場激戰之後,蝙蝠俠才發現一切都只是雷克斯的挑撥離間
然後雷克斯釋放了超級反派「Doomsday」

而神祕女子也揭開了她真實的身分------神力女超人


變成三人聯手對抗超級反派的場面 XD (轉折好硬的劇情 XD)


這部片基本上整體的劇情有個缺點
就是有點散亂......
因為基本上超人跟蝙蝠俠大家都耳熟能詳
原本筆者我是期待能夠多介紹一點神力女超人和彩蛋的
結果劇情從前面跳來跳去的內心戲
莫名其妙的就跳到兩大英雄的決鬥
再跳到聯合對抗Doomsday ...... (嗚阿~腦袋好混亂啊~ ><)

角色方面
超人亨利卡維爾依舊還是那麼強壯
挺有超人的威風
應該是繼克里斯多福李維演的經典超人之後最帥的超人


而蝙蝠俠的演員班艾佛列克是這部片最受關注的
因為他之前演過Marvel系列的超級英雄「夜魔俠」
但是票房悽慘無比......
雖然之後他拍其他類型的片子成績都很棒
但是已經很久沒有演超級英雄片
所以大家一知道他要演全新的蝙蝠俠
都罵翻了
怕他把這個經典角色演壞
但是我看了這部之後
覺得他演的蝙蝠俠並不同於克里斯汀貝爾的版本
後者演的是比較年輕的蝙蝠俠
而小班演的是歷經滄桑的蝙蝠俠
是已經不會遵守「不殺人主義」的蝙蝠俠
我個人是覺得
這樣的蝙蝠俠詮釋也是一種全新的突破
希望可以讓小班重新在超級英雄片中站起來囉


至於第三個主角-------神力女超人
想就是三個字
正(辣)~翻(爆)~啦~
只能說導演讓她的戲分太少啦(嚴正抗議)
而她就是之前在「玩命關頭」系列中其中一位我覺得最性感的女主角------蓋爾加朵演的
雖然戲分不多
但是她感覺真的有把神力女超人神秘又性感的韻味演出來
所以我在這裡放一些她的美圖 X"D






另外因為她演的神力女超人真的受大家喜愛
DC宇宙也計畫了「神力女超人」的獨立電影
相信大家跟我一樣期待吧 X"D ?


彩蛋部分
不同於Marvel用片尾片段來放彩蛋
DC採取的是放在電影主要情節中
優點就是我們觀眾就不需要等待片尾了 XD (重度Marvel迷的固定習慣 XDXDXDXDXD)
缺點就是如果不熟悉正義聯盟角色群的人
本來要消化蝙蝠俠為啥要打超人就已經很累了
還要想辦法搞清楚這些彩蛋的意義
只能說;好累 XD
而就讓我來分析一下
片中最重要的彩蛋
也就是蝙蝠俠擷取到的資料中
出現了其他超人類!!!!
而他們預計都是正義聯盟的成員!
不過神力女超人就不介紹了!

1.The Flash 閃電俠
DC宇宙中速度最快的男人

在彩蛋中是跑去超商買牛奶
遇到超商搶劫
下一秒,ㄎㄎ~一陣紅光過去,搶匪就被撞飛惹~XD
本名叫做Berry Allen
因為母親被不知名的人謀殺
父親因此被定罪
為了洗刷父親的清白
他成為警察法務鑑識人員
有一天在查案的時候被閃電打到
就可以跑很快了~(我也好想要這個能力喔)
能力不用多說
就是跑超快
可以快速出拳、引起紅色龍捲風
甚至後來可以穿梭平行時空(這點在這部電影中也有出現)

2.Aquaman 水行俠(大陸翻譯作海王(好爛的譯名)
半人半神
亞特蘭提斯跟人類混血的小孩
原本是管燈塔的(根本大材小用嘛)
後來經過一段事件之後(動畫有拍),意識到自己是亞特蘭提斯的王位繼承人
加上人類和一些反派覬覦他生長的兩個家
所以開始藉由他的能力和身分打擊罪惡
好玩的是彩蛋中他竟然把水底攝影機戳爛之後
很瀟灑的跑掉了 XD (肇事逃逸嗎!? XDXDXDXDXDXDXD)
他的能力是操縱海底生物大軍
還有控制水
預計過幾年會有他的個人電影上映!


3.鋼骨 Cyborg
半人半機器
本尊是美國高中橄欖球王牌球員
受到重傷之後經由科學家父親之手
將其成為半人半機器的生化人
所以他成為蝙蝠俠之後最強的科技天才跟駭客
武器是手可以轉化成高能炮

目前這些都是預計之後的正義聯盟會出現的成員(差一個綠光戰警)
只希望導演不要把整個劇情搞差XD

整體來講
這部劇情就是可惜了蓋爾加朵(喂!!!!!!!!離題了啦)
喔不是
整體的劇情其實我認為不像外界所講很差
但是有些情節的連貫跟交代上
的確是非常的混淆不清
真的很容易會讓人看不太下去
但是如果各位願意去事前做功課
會覺得這部片比起目前所有的漫威片來說
是質感相當好的超級英雄片喔! (面對眾多漫威影迷,我又要跪惹 XD)
彩蛋部分真心認為真的沒有像外界所傳硬塞
而是利用資料預先預告正義聯盟的誕生
而這個梗漫威也玩過
所以就不用再罵了 XD

arrow
arrow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