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生日 
所以為了犒賞自己
我興奮地去看了我目前最想看的電影-------「特工爺爺」!
前幾天再看到這部片的預告的時候我就相當驚訝
想說:「這真的是洪金寶的身手嗎??(先不管是不是事先對過戲的),也太靈活了吧
而且基本上跟他對到的對手都是慘不忍睹......
所以基於對這部片的好奇
我就來看看,並寫寫觀後感!


這部片本身的劇情我就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0 0
故事敘述一位曾經是軍中比武大賽第一 名、後來被調到中央警衛局的丁虎(劇中都叫他肥丁)
軍中退伍之後,他因為一場意外意外弄丟了外孫女
因此女兒不願意再見他
而之後她也得了輕微的老年痴呆症
短期的記憶都喪失
本來以為他就這樣數日子過
結果他家附近鄰居的女兒父親被殺死、女生被黑幫綁架
為了他們日常的情誼(老丁把這位小女生投射成他的小孫女)
決定前往解救
但是他老年癡呆症
短期記憶變差
但是一遇到危險的時候,靠著反射神經,身手可是不差!





至於劇中一開始有提到
老丁蘭州軍區比武第一名之後
被調到「中央警衛局」
中央警衛局是中國大陸什麼樣的軍事單位呢?
我在這裡查到了些資料

中央警衛局
前身是「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處」
1949年4月成立於河北西柏坡
1950年3月擴建成為「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
1953年3月,「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南海警衛局」成立,負責中南海的警衛工作
1964年4月,兩局合併成為「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
1969年10月,和中央警衛團合併,成為「中共中央警衛廳警衛處」升格為「軍」級,列入中共部隊建置之中。
這個軍隊等級的單位主要的任務就像我們的總統侍衛一樣
目標是保護國家元首的人身安全
所以劇中老丁可以這麼強悍,也不是隨便胡謅喔 0 0

這部片我認為比較特別和厲害的
一個就是洪金寶的身手了
我先不去論述他是不是戲班子
這些打戲是不是事先排過
是不是純演戲
但我覺得這麼多的打戲,對一個已經肥胖的人來說
演起來也是相當不容易
然後在整個打戲無論是動作真實度、精準度和精彩程度上
足以可見洪金寶多年從戲班子到武術指導到武術導演的深厚導演功力
而在文戲方面
用老丁弄丟孫女
再來一個鄰居小女孩讓他做情感的投射
讓這對另類的「祖孫情」變得相當特別

但是這部片我認為還有一些劇情有些不足跟遺憾的地方
第一個就是:重要配角的戲份不足,或者是沒有讓他們有真正表現的機會
這部片另外一個特色
就是洪金寶幾乎把所有「七小福」成員都找齊了(除了成龍之外)
但是~ㄋㄟ~><
「七小福」我知道都很不錯
但是怎麼只有配角的戲份......
我們台灣的型男彭于晏
竟然只有片尾「帥氣路過」......
只能說太可惜了阿~!!!!!!!

另外就是劇情走向有點單純
就是純粹兩派黑幫黑吃黑
「意外的」被一個有老年癡呆症的武功高強伯伯間接全滅......
其實......恩。
如果主角換成其他人
這樣的劇情可能我就不會特地花錢買票看
因為很多武打片差不多也是這樣的情節呀 。

整體來說
這部片如果不論劇情太過簡單和「七小福」成員沒有徹底地發揮的話
其實真正的亮點大多還是在洪金寶的拳腳功夫上
不過能看到這麼靈活的胖子
也算是相當特別吧(我學拳好像也沒有他這麼靈活 ......)XDXDXDXDXD

arrow
arrow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