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戶外看到中田秀夫又有新電影的預告
其實超訝異的
因為中田秀夫可是拍過著名經典恐怖鬼片「七夜怪談」、「黑百合公寓」等恐怖電影的經典導演啊!

而這次他出了新作品:「劇場靈」
我看到預告真的很有恐怖的氛圍(預告而已喔)
以及那個頗恐怖的劇照 ><


 

讓我當時看到預告之後
一方面覺得恐怖,一方面還是很好奇在演什麼(中田秀夫的片子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所以剛好網路上又出了這樣的片子
所以我就拿來看看
寫下這篇電影觀後感 :D

「劇場靈」的故事是在說
加入經紀公司已經五年都沒有演出機會的演員水樹沙羅(由AKB48島崎遙香演出)
被新銳導演選中演出新的舞台劇作品中的小配角
這齣舞台劇 「鮮血的呼喚」是由真人真事改編
描述女貴族伊莉莎白為了保持年輕而殺死少女,並以少女的鮮血沐浴

為了表達,台上有一個反映伊莉莎白內心的玩偶
 

在人偶前,主角和另外三個配角在不斷的爭吵中完成了幾日的排練
但在其中一天,一位女性工作人員意外的、死亡原因不明的屍體在劇場中被發現


緊接著,主角因為不明原因墜樓,意識不清,生命垂危
原本的主角退出,使得沙羅接替了主角的位置
然而在排練時,沙羅竟然看到玩偶動了起來

覺得不對勁的沙羅和美術工作人員
決定去拜訪製作這具玩偶的作者------兒島
但卻發現這個玩偶背後竟有強大的怨念和驚人的身世祕密
此時,劇場響起「給我,給我......」的聲響
慘劇就此開始......。

這部電影其實就是既「安娜貝爾」之後
又再度喚起我們對「仿真人娃娃」的恐懼
同樣跟真人有超逼真的相似度
同樣有強大的怨念
更可怕的是都不會只能固定不動
而是會追著你,直到殺死你為止( 抖抖抖抖抖抖)
但「劇場靈」裡面這個娃娃在跟真人相似的程度上
比安娜貝爾略勝一籌我認為
因為安娜貝爾恐怖歸恐怖
但是演的時候感覺就像是「魁儡戲」
而「劇場靈」的娃娃則是像真人一樣走路、抓人
安娜貝爾殺人是用附在娃娃上的惡靈
這個娃娃則是靠跟人親吻吸取人的精氣
基本上就是「東方鬼」的殺人手法啦 XD

這部片子優點就是
演員都是日本算是屬一屬二有名的演員跟團體
而且很直接地反映出我們人對仿真人娃娃的恐懼
劇情主線不複雜、容易理解
表現恐怖的手法簡單、明瞭
但缺點也是在劇情上
劇情和嚇人手法相對外國的鬼片來講
比較簡單
但是觀眾相當容易就預想到接下來恐怖的地方在哪裡
而覺得無聊。

整體來說的話
這部片就是相當典型的小規模日本經典是鬼片小作品
給我們觀眾除了各種大手筆製作的大鬼片外
小巧玲瓏的小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田秀夫 鬼片 AKB48
    全站熱搜

    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